首页 - > 公募基金 - > 私募

正文

分享至:

私募“空翻多” 建仓股指期货

作者:杜志鑫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赵源2013-09-18 08:00

私募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私募获悉,由于预期三中全会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不少在7、8月份悲观观望的私募9月份都空翻多,有的私募更是战略性建仓股指期货合约的多头头寸。

北京一家知名私募基金人士日前对记者表示,受6月份钱荒影响,7、8月份债市调整幅度颇深,因为担心这种情绪会蔓延到股市,他们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但进入9月份,无论从政府表态还是宏观经济数据来看,A股进入多头市场的可能性较大,为此,9月初开始,他们公司能做股指期货的产品全部开了多仓。

私募基金展博也表示,从7月一直到8月初对市场的看法都较为谨慎,但从8月下旬开始空翻多,积极参与了电子、传媒等股票的投资。

除此之外,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已成立了专门投资股指期货的产品,在近期的市场中,该公司专户投资经理也开仓做多,获得了不菲收益。

另有私募表示,要获取稳定收益,参与股指期货是一个很重要的手段。目前鸿道、重阳等私募均在参与股指期货。

对于经济和后市,淡水泉认为,中国经济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转型条件。虽然不是对所有行业所有公司都乐观,但一些优秀企业确已走出低谷。未来的投资机会并不局限于新兴产业,整个经济体的每个要素环节都要追求可持续发展,这应该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

分享至:

相关资讯

金牛理财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金牛理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牛理财网,任何组织未经金牛理财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金牛理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