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理财网
主办 / 中国证券报 特别链接

首页 - > 公募基金 - > 动向

正文

分享至:

创业板指七连阳 72只重仓偏股基金浮盈14.22亿

作者:陈霖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赵源2013-08-28 08:14

 

冲关在即 创业板高处不胜“资金寒”

 

“8·16”事件后的7个交易日,《证券日报》基金130指数的样本股中,涨幅排名前5位的个股中,有4只为创业板股票

截至昨日,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6.28%,同期,《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上涨6.4%,微微跑赢同期大盘。截至8月27日,基金持仓130指数报收998.62点。

光大证券“8·16”事件后的7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10.48%,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有1.7%。《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样本股也充分体现出了这种“八二行情”。WIND数据显示,130只样本股中,涨幅排名的前5位的有4只为创业板股票,分别是华谊兄弟、长盈精密、汉鼎股份和华策影视,近7个交易日内,上述股票的股价分别实现30.47%、24.36%、21.56%和20.16%的上涨。

今年二季度末,前述4只创业板股共计被72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重仓持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4只创业板股票近7个交易日的上涨令72只重仓偏股基金累计浮盈14.22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华宝兴业先进成长重仓了其中的2只创业板股票,分别是华策影视(持仓298.42万股)和长盈精密(持仓250.73万股),2只重仓股近7个交易日累计为该基金带来3768.89万元的浮盈。华宝兴业先进成长7月份以来回报率为14.78%,排名同类基金前1/10。此外,农银汇理中小盘重仓了华策影视258.26万股和华谊兄弟179.83万股,近7个交易日浮盈3714.06万元,该基金7月份以来回报率为19.98%,排名同类基金第13名。

《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的编制目标是反映中国证券市场基金重仓股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该指数选取样本均为基金最新季报重仓股,对A股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同时基金的仓位异动也直接影响着股票二级市场走势,股价的涨跌也与基金净值关联密切。根据基金2013年二季报调整后的130指数样本股中,有116只股票的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10只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20%,另有4只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接近20%。

金牛理财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金牛理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牛理财网,任何组织未经金牛理财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金牛理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