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理财网
主办 / 中国证券报 特别链接

首页 - > 公募基金 - > 海外

正文

分享至:

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创出10年来最大月跌幅

作者:新华网来源:编辑:2008-10-08 14:15
  根据专业机构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由于在商品和固定收入可转换套利证券市场损失严重,今年9月份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创出1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根据总部设于芝加哥的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9月份,用来统计对冲基金表现的指数HFRIWeighted综合指数下跌4.68%,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且跌幅为1998年8月以来最高值。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下跌9.41%。

1998年,全球对冲基金之所以损失巨大,主要缘于当年著名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倒闭。按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总裁肯·海因茨的话说:“目前的市场形势与当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对冲基金在能源和基础原材料市场的投资损失最大,在固定收入可转换套利证券市场的损失则紧随其后。 

金牛理财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金牛理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牛理财网,任何组织未经金牛理财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金牛理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